辛言

wb:Arges_Asin
推:@AsinWarde

悲伤的尽头(3)结局二

飞机的爆炸,葬礼上的哭声,充斥着大脑。

我将一只白色玫瑰放在你的墓碑前。

我失去了你。

啊啊,泪啊,停不下来啊

“希……”

彷徨间,我听见有人在喊我的名字。

“希……”

是你吗?

“希姐姐……”

“唔……”

希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绚濑亚里沙和其他人。

“亚里沙……各位……”希揉揉眼睛,发现不知何时自己哭了。

“mo~希姐姐怎么睡着了呢。”亚里沙无奈笑着。

“飞机要到了,这个时候睡着可不行呢。”海未说道。

“喵哈哈~一定是因为今天绘里酱要回来了,所以希昨晚兴奋地睡不着了喵~”

“凛酱正解!”

看着几人打打闹闹,希笑着,看起来有些疲惫地揉揉眉宇间。

回想起来,希有点后怕。

她做梦了。

噩梦。

梦里,绘里坐的飞机爆炸了,绘里也死在了爆炸中。

“希姐姐……是不是梦到姐姐了?”亚里沙在旁边坐下。

“……你怎么知道?”希有点惊讶地看着亚里沙。

“因为…刚才我就坐你旁边,一直听见你在喊姐姐的名字,还哭了……”

“嘛,的确是梦到绘里亲了,不过为什么哭,咱也不知道呢。”梦的内容,还是不要说比较好。

亚里沙笑笑,“果然是因为太久没见到姐姐了,所以激动哭了吗?”

“好啦,不要取笑咱啦。”

“嘿嘿~”亚里沙取出手机看看时间,“但是,飞机应该已经到了啊,怎么还没到?”

“说的也是,亚里沙我们去问一下吧。”海未也觉得有点奇怪,决定去找人问一下。

“穗乃果也要去。”

“的确是有点担心呢,咱也去好了。”希站起身。

“那,亚里沙,穗乃果和我还有希去看看怎么回事,其他人留在这里。”

“好,知道了。”

四个人很快找到了机场的咨询处,此时,工作人员们看起来发生了什么事,一个个都是焦急的面孔。

“那个,不好意思打扰了。”海未走来说道。

一名正在和一个男人说话的小姐转过身,问:“您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助你吗?”

“我想问一下,本来应该早就该到了的,从俄罗斯到日本的航班,为什么还没到?”

咨询处的人听了,面色有点难看,这让希等人更加疑惑了。

“那请问你们是?”男人走上前问。

“我姐姐在那架航班上,我们今天是来接机的。”亚里沙说。

“怎么办,组长?”

男人皱眉,说:“算了,迟早也要说的,现在说也一样……”

希感到了不详的预感。

“请你们做好心理准备……这几天,只有一架从俄罗斯到日本的航班,所以我知道你们说的是哪架航班。”

“到底怎么了?”穗乃果着急了。

“那架航班……在途经中国时………”男人眉头皱的更深了,“……爆炸了…”

“……”

和梦里一样……

“目前生还情况,爆炸原因都不知道…但……请你们做好最坏的打算,你们是乘客家属吧,有最新情况,我会及时通知你们的。”

希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

她也不敢占卜,她害怕占卜出自己最害怕的结果。

“绘里亲……一定要平安无事啊…”

“是吗……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亚里沙挂了电话,有点疲惫地坐在了床上。

“怎么样?”希和海未坐在地板上,问到。

“没有发现关于姐姐的任何线索……”亚里沙把手机丢到枕头下,“但愿平安无事啊……”

“……”

“……”

希低下了头。

这几天,希除了工作,就是待在绚濑家,等着每天的最新情况。

“我去做点东西,希要吃点什么?”海未站起来,问。

“我……”此时已经傍晚了,但希一点胃口也没有,“海未给亚里沙做点就行了,咱不饿。”

“希……”海未把手放在了希的肩膀上,“现在不是一切都还没确定嘛?你也不要这样啦,等绘里回来看见你这样,肯定会不高兴的。”

“对啊希姐姐,稍微吃一点啦。”亚里沙也劝着。

让大家担心了呢……

希抬头勉强笑着,“海未决定吧,咱也来帮忙。”

“那,炒饭?”

“嗯,也行。”希站起来,三人离开房间去厨房准备晚餐。

“啊,说起来上次和海去了一家超好吃的餐厅,等姐姐回来,叫上大家一起去吧。”亚里沙提议到。

“好啊,等绘里亲回来去吃吧。”

绘里……你在哪啊……

此时————

一辆出租车停在了公寓楼下,“哈……好冷……果然不应该冬天回来吗?”一位女人走下车,在司机的帮助下把行李拿下车。

跟司机道了谢,女人抬头看着自己学生时代住的地方,一点都没变。

“但是,在圣诞节求婚也不错呢。”她看看手表,“先回家看看吧,待会儿叫上大家一起吃饭,肯定很担心。”

她自语着,拿着行李进了公寓电梯。

“希,能帮我把这些都切了吗?”

“嗯,好,交给我吧。”拿起案板上的菜刀,希熟练的把食材都切得大小一样。

绘里亲,曾经,你还因为咱不会做饭吐槽过咱,现在,咱也很会做饭哦,等你回来,一定要让你吓一大跳。

希突然想到了回来离开日本那天的场景。

那时候,绘里其实想对自己说什么?

“啊!好疼。”

“怎么了?”

“没事,不小心切到手指了。”

“这叫没事?!我去拿创可贴!”海未跑出了厨房。

亚里沙拿过一条毛巾仔细地帮希擦掉血迹。

“希姐姐小心点哦。”

“抱歉,刚刚在想事情。”

“用刀的时候可不能分心呢,”擦掉血迹,亚里沙打开水龙头冲洗毛巾,“我以前也被切到过,后来那段时间,姐姐都不让我进厨房,就担心我又不小心被切到。”

“但是,现在,包括以后,她可以放心了。”希看了眼亚里沙手上的戒指。

【海未她求婚成功了哦。】

【诶?!什么?!那两个人这种大事都不告诉我???】

【这是两分钟前刚发生的事,还没来得及通知你嘛~】

【啊啊~没有亲眼看到真可惜呢。】

【咱录像了,回头传给绘里亲,说起来,绘里亲准备什么时候向咱求婚呢?】

【希等不及了?】

【对啊,再不快点咱就要被抢走了哦,妮可亲对咱可好了~】

【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她和真姬在一起了……】

【嘛~咱等着哦~】

“绘里亲才叫人操心呢……”

“在说什么呢?”海未进来了。

希笑道,“什么都没有啦,创可贴咱自己来吧。”接过创可贴,希小心地贴在了伤口上,“好啦,这下没事咯。”

“真是…注意不要碰到水。”

“咔嚓——”

这是门被打开的声音,厨房里的三人一愣。

“谁啊?”亚里沙率先走到玄关口,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啊……”

“怎么了亚里沙?”海未和希也走了出来。

绘里把行李拉进来,仔细地关好门,转过身准备换鞋,“诶?你们也在啊,我还以为只有亚里沙在家呢。”语气就像在说今天天气不错一样。

“绘里亲……?”希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绘里无奈笑,“怎么?难道让我弹一下你额头来确定你没做梦?诶……等等希你不要哭啊!”

希冲上来一把抱住绘里,忍不住大哭起来,“绘里亲…呜…………”

绘里抱住希揉揉她的头发,“嘛~我这不是没事嘛,说真的我也吓到了,好啦,都20多岁的人,别哭了。”

“太好了姐姐…”

“但是,绘里你的那个航班不是……?”

绘里拿出手机,“把大家都叫出来吧。”

接到绘里的电话,几人都匆匆忙忙的从各自家里赶到了指定地点。

“绘里酱还健在!真是太好了哒哟!”

“等等穗乃果你这话好像有点不对……”

“呐呐,说一下怎么回事吧,这几天大家都很担心呢,听说那架航班无一生还呢喵。”凛说道。

绘里捧起热茶喝了一口,“感谢我那个冒冒失失的老爸吧。”

“爸爸?”

“我那天已经准备出门了,车子都已经到家门口了,结果爸爸不小心把咖啡撒到我身上了,换完衣服时车子已经开走了,等车又等了好久,而且从我家到机场也挺远的,等我到机场时,飞机已经走了,只好改签机票,结果第二天新闻就报道说之前要坐的航班出事了……”

“呜啊……该说因祸得福吗……”

“嘛,总之绘里酱回来真是太好了!来,大家干杯!”

“哦哦!干杯!”众人纷纷举起手中的酒杯,开开心心地畅谈。

七年了啊。

回来的感觉,真好。

“但是,绘里亲也真是的,也不知道第一时间通知咱你没事,知不知道咱有多担心你。”走在已经铺满雪的街道上,希有点不满地说道。

“啊啊,抱歉啦。希原谅我吧。”绘里帮着希把头发上的雪轻轻拍掉。

“不是开玩笑……那个时候真的……好害怕……”希低下头,缓缓说着。

“希……”

害怕啊。

如果你真的不在了……

那咱该怎么办?

走进希的家门,绘里一边脱鞋一边说:“希你还住在这里啊,我还以为你搬走了。”

“咱才不要搬呢。”希脱下大衣挂在衣架上,“现在房子那么贵,咱可没钱买房子呢。而且啊……”

“而且什么?”

希走进厨房烧水,笑道:“不告诉绘里亲~”

而且,这个屋子,充满了咱和你的回忆,所以,不想把这里给其他人。

绘里坐在沙发上,环顾着房间。

一点变化都没有呢。

希一直待在这里吗?

待在这里等我回来……

【我说女儿啊,你是不是在想那个叫希的孩子了?】

【诶?爸爸你怎么知道希?】

【亚里沙跟我讲的~哦哦,说起来那个叫海未的孩子还真不错呢~】

【我……嗯,海未对亚里沙很好的。】

【那你为什么不早点把希告诉爸爸呢?】

【我……我怕爸爸不能接受……】

【啧啧,现在都什么时代了,出柜的人满大街都是,难道还缺你一个?】

【……】

【好啦,这七年辛苦你了,有空回日本看看吧。】

【嗯……谢谢爸爸,我打算12月份回去。】

【好的。还有,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前段时间跑去订戒指了。】

啊对了,戒指。

绘里从包里找出了那个小盒子,站起身走到希的旁边。

“绘里亲回来准备待多久?”拿出茶叶倒进杯子里,希装作不经意地问着。

“…再也不会和你分开了。”

希转头过头,看向站在一旁的人,“那你准备怎么补偿咱这七年?”

“希想我怎么补偿?”绘里笑道。

“难道不应该是绘里亲想这个问题吗?”

“那,眼睛闭上。”

希无奈笑,顺从绘里的意思闭上眼。

感到绘里的唇贴上自己的。左手被轻轻抓住,一个冰凉的东西被套在了手指上。

满意地看着自己精心挑选的戒指戴在了主人手上,绘里抱住希,在她的耳边吐着热气,“不知道,这个补偿够不够呢?”

希睁开眼,被绘里握住的左手无名指上,多出了一枚精致的戒指。

“绘里亲……”

“希……明年,我们一起回俄罗斯吧,爸爸妈妈也会很开心见到希的。”

希靠在绘里怀里,眼泪忍不住落了下来,“嗯。”

“希还是那么爱哭呢~”

【FIN】

作者有话说:

嗯,怎么说呢?感觉这篇没有前两篇好,我果然不适合写这类吗orz

文章里有一处是希抱着绘里大哭,那个地方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描写的更好orz

还有,悲伤的尽头1和2,写虐真的太爽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2)
热度(13)

© 辛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