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言

wb:Arges_Asin
推:@AsinWarde

悲伤的尽头(2)结局一

有时候,习惯非常的可怕。


 

“啊……两年过去了啊……”希托腮看着窗外。


 

对面的屋檐上有两只小鸟站在一起,路上有一对情侣牵着手开心的笑着。


 

呐呐,绘里亲,咱很没用呢,才两年而已,咱却完全无法习惯你不在咱身边呢……

原来……咱已经那么依赖你了吗……


 

“久等了,希姐姐。”亚里沙端着两杯茶走了进来,“只有菊花茶。”

“没关系,咱也很喜欢喝菊花茶哦。”希接过茶杯,稍微吹了一下茶水上的热气,小心地抿了一口,但还是很烫,“亚里沙要高三了呢,有想上的大学吗?”

“还在决定当中啦,我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嗯~考大学也很重要,要好好考虑才行,反正还有一年,不急哦。”

“不过……姐姐前两天给了点意见。”亚里沙放下茶杯。


 

窗外的鸟飞向了空中,几片羽毛落在了阳台。


 

希又喝了一口茶,“是吗……嘛~毕竟绘里亲是妹控,自然很关心你啊。”

“嗯…姐姐不仅很关心我,也很关心大家呢,联络时经常问起大家怎么样。”

“那…她过得怎样?”

“……挺好的。”


 

【亚里沙,如果希问起我,就说我过得很好。】


 

骗人……


 

就跟希没了绘里一样,绘里没了希,也很不好受。

但依旧笑着欺骗对方————

我很好。


 

“那就好。”

“嗯?难道姐姐没怎么和你联络吗?”

“有是有,不过不多,感觉很忙,而且毕竟有时差呢。”

“姐姐进学生会了。爸爸好像也经常带姐姐去学习。”

“很辛苦呢……”


 

要是咱在你身边就好了。

即使帮不上忙,至少……能在你疲惫时,给你怀抱。

然而现在,我却只能看着你,什么都做不了。


 

“叮——”

就在这时,放在沙发上的平板电脑响了。

“我去看一下。”亚里沙打开电脑,是一条视频请求,而请求者是————

“啊,是姐姐。”

希转过头,看着亚里沙拿着电脑走过来。


 

『亚里沙。』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希的神色有点恍惚。

“姐姐。”那样子自然没逃过亚里沙的眼睛。

『嗯?你旁边有人?』

“嗯……希姐姐在这…”

远在异国的绘里一愣,说道:『可以把电脑给她吗?』

“好。”亚里沙轻轻推了下希,递上电脑,“和姐姐多聊聊吧。”

希回过神,接过电脑。

屏幕里的是她的恋人——绚濑绘里。


 

两年了,绘里没有太大的变化,依旧时系熟悉的那个绘里。


 

明明刚刚喝了茶,希现在却感到口干舌燥,有点艰难地开口:“绘里亲……”

『嗯,是我,希。』绘里的手触碰着屏幕,仿佛这样,还能摸到希的脸。


 

亚里沙识趣地离开,拿着书包回了房间。


 

“咱……”希缓缓低下了头。

有好多话想告诉她,想告诉她自己没了她有多么不习惯,原来自己是那么的依赖她,她对自己是有那么重要。


 

抿紧了唇,希抬头,扯扯嘴角勾了个难看笑容,“咱想你了……”

绘里看着希的笑容,更多的是无奈,难过,『嗯……我也很想你……』


 

无数个夜晚,我在梦里拉着你的手走在熟悉的街道上。

几乎真实的感觉,好像我们还没分开,我们仍旧像曾经那样。

然后,梦醒了,碎了,现实告诉我:醒醒吧绚濑绘里,这里没有东条希。

日日夜夜,几乎要把我逼疯。

我不敢和你过多的联系,因为我害怕……


 

可是我不想一直这样……

我想早点摆脱这一切,早点回有你的地方……


 

『希……相信我,好吗?』

相信我,我会回来的。

“咱……一直相信绘里亲的哦。”


 

现在的努力,只是为了更快的与你重逢……


 

拼命的努力着,想要快点掌握所有的东西。

偶尔一次视频联络,交流着各种趣事,或是交换各自的经验。

就仿佛,你还在我身边。

即使只是骗骗自己,也好。


 

七年了啊。


 

呵呵,命运真是爱捉弄人呢。

咱和你交往了两年,又分别了七年。

等啊等,却是等来了这样的结果……


 

【6月9日上午,一架从俄罗斯飞往日本的航空客机在中国境内坠毁,目前已确定所有乘客包括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无一生还。


 

新闻消息还缠绕在耳边,久久没有散去。

那是绘里的航班,

绘里在那架飞机上,

飞机坠毁了。

无一生还。

绘里死了。


 

呵呵……咱才不相信呢……

说好了要回来,这次绝对不会分开的……


 

一定是骗人的!


 

【希…刚刚又得到消息……已经确定了没有差错……】

【在坠落现场又找了一具女性遗体,通过DNA对比……】海未的声音颤抖地厉害,【那是绘里…】


 

……

……

希听不见海未后来说了些什么,靠着墙无力地坐下。


 

绚濑绘里你个大骗子!!!!

居然……丢下咱再也不管了……

你怎么可以骗咱……


 

明明前段时间……咱还和你联络过……

在你出发前一天……我们还商量着……要去机场接你……


 

可是你呢……

不打声招呼,就走了……


 

你让咱…怎么办……


 

亚里沙看着绘里的照片,已经泣不成声。

海未坐在一旁安慰着,但现在……她实在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了……


 

门铃响了。

海未走去打开门——是穗乃果她们。


 

“你们来了啊……”

“我们都知道了……绘里她……”

“呜……”

提到那人的名字,花阳,小鸟还有穗乃果几人都忍不住哭出了声。

“希……还有亚里沙呢?”妮可走上去问到,她的眼睛非常肿,脸上的泪痕表明她哭了很久。

“我在……”亚里沙走出了房间,“希姐姐她……从昨天开始已经联系不上了……”

“还有……爸爸妈妈他们也快到了……”

“……先把希找到吧…”


 

是否就这样一无所知才是最好的?

拥抱这阵痛苦的同时

那段光是回想就能笑容满溢的日子

自问著是否该就此遗忘


 

将回忆就此尘封 heartbreak


 

面对时时出现的悲伤与痛楚

忍住几近崩溃的泪水所见到的繁星

宛如即将坠落的流星般比起往常更加耀眼

却仍静静地用光芒守护我


 

是否感到情绪渐渐冷静了下来

随著时间消逝 你也已远去

曾几何时起遥远的记忆也开始改变

时间消逝 你就此远去


 

无数次扪心自问著 heartbreak


 

无止境的悲伤与痛楚

宛如潮水般侵袭著直至黎明

正因是更胜以往的炙热情感

将我的一切都给土崩瓦解


 

是否该就此沉眠 月亮终将会变得皎洁

迈入沉稳的梦乡


 

面对时时出现的悲伤与痛楚

忍住几近崩溃的泪水所见到的繁星

宛如即将坠落的流星般比起往常更加耀眼

却仍静静地用光芒守护我


 

耳机里播放的是绘里高中时唱的歌。希安静的坐在秋千上,一动不动,眼神呆滞地盯着地面。


 

mp3没电了,希摘下耳机把mp3扔到一边。


 

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这的,只记得那时已经很晚了,她跑出了家门,跑了很久,跑累了,就慢慢走,走到天边逐渐露出了光芒。

这时她才注意到,天亮了。

途中还下雨了,头发湿哒哒地贴着衣服。


 

记得当时自己还吐槽过,这样的歌词不适合绘里。

绘里说:我觉得还好啦,这种分别的歌,偶尔一次也不错。


 

是啊,分别。

我以为我们只会分别个几年,可是你告诉我。

这辈子,我们都不会再相见。


 

没了你,我的世界已经塌了啊。

身体很冷,那心呢?

心依旧在跳动,那地方还是热的吗?


 

胸口好难受,感觉心脏要跳出来了。


 

『希身体不舒服?过来给我看看。』

耳边响起了绘里的声音。

就如同开关一样,一件件往事清晰地浮现在眼前。

绘里的每句话,每个动作,每个神情。

都清楚地记起来了。


 

「拜托……不要再想了……越想越难受啊…」


 

“呜……绘里……咱好难受……”强忍了几天的情绪在这一刻终于崩溃爆发,希掩面大哭起来。


 

【希,我要回来了。】

【我已经和姐姐说好了!姐姐和希姐姐你结婚时!我要坐伴娘!】

【希酱即将和绘里酱展开启没羞没臊的夫妻日常模式了啊哈哈哈哈~】

【明天大家一起去接绘里!给绘里酱办个大派对哦!】


 

笨蛋……你还没娶我呢……怎么可以就先跑了呢……


 

“你……在这儿啊……”妮可走了出来,取出一条毛巾披到希的头上,为希擦拭头发,“感冒了怎么办。”

“妮可亲怎么找到我的……”

“我猜的,大家都在找你啊。”

“抱歉……让你们担心了……”

“没事……只管哭吧……哭完了我们再回去……”妮可拿出手机发了个简讯,便在一旁坐下,“我在这陪你,不会说出去的。”

“好啦……我已经没事了……”希擦擦眼睛,“回去吧。”

“……”妮可看着希那张面色难看的脸。


 

绘里啊,你当时离开日本时让我照顾一下希,我也做到了,知道你要回来了,我还在开心你俩终于要修成正果了。可是……接下来,该怎么办?


 

之前一直嚷嚷着减肥不成功的希,瘦了一大圈,瘦的让人心疼。

这是绘里出事后的第十天。


 

“希……吃饭了。”

自从上次找回希后,希就因为淋雨的关系发了高烧,妮可主动留了下来,更多的是担心她又没头没脑地跑出去。

病早就好了,饭虽然也有吃,但吃得也不多。

看着希吃了两口便放下筷子说吃饱了,妮可有说不出的无奈。


 

就在这时,妮可接到了一个电话……

“……”

“怎么了?”见妮可接了电话不说话,希疑惑道。

“……”妮可放下手机,迟疑了一会儿,“绘里的遗体……已经被叔叔阿姨认领带回来了……接下来……要办葬礼了。”

“……嗯,我知道了。”


 

那天,来的人并不多。

绘里的家人,μ's的各位,还有几位亲戚。


 

在场的人都哭成了一片,绘里的祖母哭晕了过去,被绚濑先生扶到一旁休息。


 

希愣愣的站在绘里的遗照前。眼泪早已哭干,已经哭不出来了。

照片上的绘里微笑地注视着希。

然而人已阴阳相隔。


 

后来,亚里沙在整理绘里飞机上的行李时,找到了两枚戒指,分别刻着希和绘里的名字。


 

而希在收下了戒指后,便失踪了。


 

之后,妮可在希的家里无意间找到了一本日记。

根据上面的内容得知,绘里和希在高中时便约定好,将来一起走遍全世界。


 

现在,希应该是去完成约定了,即使另一个人已不在……


 

【FIN】


评论(2)
热度(13)

© 辛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