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言

wb:Arges_Asin
推:@AsinWarde

悲伤的尽头(1)

如果那时候……任性的让你不要走,留下来陪我…

那么现在……

【咔嚓——咔————】

往事如同电影般回放

却再也笑不出声,只有苦涩的泪水

“绘里亲毕业后的打算已经确定好了?”

“对啊……之前已经说过了吧,父母让我回俄罗斯读书……”

“…这样啊……”

“抱歉……”

“没什么好道歉的啦!又不是不能见面了!绘里亲不要忘记咱就是了!”

拜托……不要带着笑容对我说这种话……

“可能……不会再回来了……”

“……”

胸口好难受……

感觉有块大石头压在上面…

喘不过气来了啊……

视线模糊了……

咱是要哭了吗?

在绘里亲面前哭出来可就不好了啊……

“希…你哭了……”

“才没有!只是沙子进眼睛里了……”

“这种时候还逞什么强?”

“……”

东条希紧紧地抱住绚濑绘里,校服外套被她捏的皱皱巴巴。

绘里感觉被抱得快要不能呼吸了,即使如此,她也没有让希松开,抬手回抱住怀里的人。

感到衣服被泪水浸湿

希在颤抖……

希哭了……

我的恋人……在哭……

可是我……

“对不起……对不起……”

绘里感觉自己很没用。

这个时候不应该是安慰她吗?

为什么偏偏自己也哭了…

对不起。

除了这三个字,她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了。

「真是没用啊我……」

哭泣的恋人跪坐在地上,为自己擦着眼泪。

却越擦越多……

好不容易遇见了你……

好不容易在一起了……

偏偏要这个时候说分开了吗……?

这样的结局…我不想要……

今天是阴天啊。

亚里沙站在门口,看着姐姐待在房间里安静地收拾着行李。

“姐姐……真的已经决定好了?”

“嗯,对啊,三天后的飞机。”

“唔……”亚里沙还想说些什么,但话却堵在喉咙里,说不出来。

你真的打算放下这里的一切离开吗?

这里有挚爱你的朋友,亲人,和…

恋人……

可能这辈子,你们都不会再见面了啊

你让希姐姐她……怎么办?

你打算丢下她不管了吗?

“……”绘里看着妹妹还想说些什么,走上去轻轻掐了一下她的鼻子,“在这里,不可以给祖母添麻烦哦?”

“嗯,不会的…”

“还有,在学校里,有什么困难可以去找海未她们……”

“好啦姐姐,我一个人可以的,有海未还不放心吗?”

绘里淡淡一笑,“嗯,有她照顾你,我放心。”

然后,眼神就一下子黯淡下来了……

“姐姐……”

绘里猛地抱住了亚里沙,看不清她的表情。

“要和海未好好的……”

“姐姐你这话总感觉是要把我嫁出去了……”

“你知道我想说什么的……”

“……”亚里沙安静地站着,任凭绘里抱着自己。

我……已经确定了在大学毕业前不会离开日本,毕业接下来的路怎么走,父母说让我决定……

所以我是不会和海未分开的……

因为我还有姐姐……

可是姐姐呢?

“听我说哦,亚里沙……”

“我在听…”

“我已经决定好了,一定要努力,成为大人……等我变得足够强大,可以保护希的时候……我就把希告诉爸爸妈妈,告诉他们……在这里,我有一个放不下的爱人…我是绝对不会,都待在俄罗斯,我一定会回来迎娶希的…一定要让东条希,改名绚濑希……”

“姐姐……”亚里沙也抱住绘里,“加油哦,我和希姐姐,还有大家,一起等你回来,到时候,我要做姐姐的伴娘哦。”

直到现在,我也依旧能清楚地回忆起那时你和我说的话,所以,我也一直期待着,做你伴娘的那一天……

“可以的话,多陪陪希。”

“那是自然。”


接下来的两天,希也没来找过绘里,绘里也没去找希。

因为见面的话,希肯定又会哭。

「原来希也那么爱哭啊,希哭起来不好哄呢,所以还是不要见面了,不然到时候我也哭了怎么办?」

绘里是这么对自己说得。

这种理由,骗骗小孩子还差不多。


绘里出发的前一晚————

希看着手机屏幕上她和绘里的合影。

这三天,她有好几次想去绘里家,有好几次,想给绘里打电话,但她都忍住了。

这会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

可能再也不会和她相见了。

一想到这点,就好难受……

独自一人躲在拉紧窗帘的房间里,在夜晚里,在黑暗中,默默哭泣着。


「明天还要和大家一起送绘里亲呢,还是不要哭了,眼睛肿了不好看呢。」

希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扯了一个很假的笑容。

「就像往常那样,用自己最擅长的笑容……」

即使心里再怎么不愿意,时间也不会因此停下来。

机场——————

行李已经都办了托运,现在绘里身上的东西,只有一个单肩包。

登机时间也快到了,绘里转身对着前来送行的朋友们说到:“谢谢你们,就送到这里吧。”

“有空微信上聊哦~”

“路上注意安全,到了记得报个平安!”

“嗯,知道了。”

想了想,绘里走到海未和亚里沙面前,拍拍海未的肩膀,“要是让我知道海未你欺负我妹妹了,我会马上从俄罗斯飞回来哦?”

绘里的这番话,让在场的人都笑出了声。

“姐姐真是的~”

“咳……我以绚濑绘里的妹夫的身份发誓,绝对不敢欺负亚里沙!”

“嗯~这还差不多~”

“绘里亲的妹控属性值越来越高了呢~”

听到这句话,绘里看向一旁的希。

一如既往的笑容,她面带微笑地看着自己。

为什么你还能笑的出来……

笑容很假啊你知不知道……

你越是这样笑,我越难过啊……

求求你别笑了啊……

“希……”有好多话想对她说,可是……什么都说不出来……

“再见……”

“嗯,绘里亲再见~”

应该说再也不见的吧

这时广播响了,是绘里要乘坐的飞机,提醒着乘客要登机了。

绚濑绘里转过身,大步地走向了登机口。

不可以转身,更不许哭……

绝对不可以……


其他人都回去了,希和亚里沙看着刚刚起飞的飞机,划过天空,留下一道弧线。

“亚里沙。”

“嗯?”

“咱送你回去吧。”

“好。”

绘里坐在位置上,看着窗外。

陆地离自己越来越远,最后看不清。

希,等我……

评论(10)
热度(17)

© 辛言 | Powered by LOFTER